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坦克冲进伊拉克监狱 英军救杀人士兵惹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9日,英军驻守的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陷入一片骚乱之中。英军当天出动坦克冲进当地监狱,抢出两名被指控枪杀两名伊拉克警察的英国士兵。巴士拉省长穆罕默德·韦尔里(Mohammed al-Waili)强烈谴责英军这种行为是“野蛮、粗鲁和不负责任的”,而英军与当地居民关系进一步恶化。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英军部队使用六辆坦克袭击这座监狱,造成另
外数十名伊拉克囚犯逃走。英国国防部确认,两名英国士兵已经获释,但是这是磋商的结果。

  伊拉克警方和地方官员说,这两名英军士兵之所以被捕入狱,是因为他们枪杀了两名伊拉克警察。9月19日,两名身着便衣的驻伊英军士兵驾车行至巴士拉一个检查点,当地警察发现这两人非常可疑,上前盘查,结果其中一人向他们开枪射击。两名伊拉克警察中弹身亡。其他伊拉克警察一拥而上,将他们制服逮捕。

  当伊拉克当局公布两名被捕英军士兵的身份以后,愤怒的当地居民朝着英军装甲车辆扔石头和汽油弹,伊拉克内政部说暴力冲突造成两名伊拉克人死亡,15人受伤。驻伊英军获知消息后,立即对士兵遭逮捕一事进行调查。英国外交官则与伊拉克方面进行谈判,要求释放这两名士兵。谁知英军坦克很快冲进监狱“救人”,导致英军与当地居民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