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捕纳粹老猎手逝世 曾协助捕获屠犹元凶艾希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59 新华网
追捕纳粹老猎手逝世曾协助捕获屠犹元凶艾希曼(图)
西蒙·威森塔尔 美联社图片

  新华网消息 曾在二战后协助各国政府抓获上千名逃亡纳粹分子的大屠杀幸存者西蒙·威森塔尔20日在其维也纳家中逝世,享年96岁。

  总部设在洛杉矶的西蒙·威森塔尔中心院长和创办者希尔当天外界宣布,西蒙·威森塔尔在睡梦中辞世。希尔说:“威森塔尔决心将犯下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罪行的凶徒绳之以法。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大屠杀遇难者的永久代表。”

  西蒙·威森塔尔在二战前是一名建筑师。二战期间威森塔尔曾五次被抓进集中营,他的89位亲戚在大屠杀中丧生。1945年,当美军将威森塔尔从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解救出来时,他的体重仅有99磅。重获自由后,西蒙·威森塔尔说:“没有公道的审判就没有和平。当人们回顾历史的时候,我希望他们明白,屠杀数百万无辜者的纳粹分子无法逃脱制裁。”

  在战后50多年里,威森塔尔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追捕纳粹战犯,为在大屠杀中丧生的600万犹太人伸冤。西蒙·威森塔尔曾表示,通过他的努力,1100名纳粹战犯被送上法庭,其中包括希特勒手下“屠犹元凶”阿道夫·艾希曼。人们将威森塔尔称为追捕纳粹的“猎手”。(常黎明)(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