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打破传统猛批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打破美国历届总统对继任者不予批评的传统,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9月18日猛烈抨击现任总统布什,对他发动伊拉克战争、救灾不力、制造巨额赤字大加鞭挞。

  在伊拉克问题上,克林顿1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批评布什政府“在既无真正的紧急情况,也没证据证明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下,在联合国核查尚
未结束之前,一意孤行决定入侵伊拉克”。克林顿认为,美国协助伊拉克政府发展军事力量对付武装组织是最好的策略,但“问题是我们在短期内也许没有足够的军队来做这件事”。

  在飓风问题上,克林顿说,他对那么多人在飓风中失去家园、没有房屋和财产保险感到不安。他指责美国当局没有在8月29日飓风来临之前将新奥尔良居民提前疏散。克林顿指出,布什上台以来,推行有利于富人的减税政策,导致穷人越来越贫困,而黑人更是首当其冲。这也是那么多黑人、穷人没有车辆逃生的主因。与老布什一起负责筹款救灾的克林顿在采访中透露,到目前为止,美国民间已筹集大约9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这与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在美国的财政预算问题上,克林顿警告说,由于对外战争、救灾重建和减少税收,美国政府大量举债,联邦赤字节节攀升,美国财政也许将难以为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