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森林大火毁林15万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20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环境保护部20日发表公报说,今年1至9月间,西班牙共发生8175起森林火灾,烧毁15万公顷林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5%。

  公报说,今年的森林火灾还造成11名森林消防员丧生,另有4名飞行员在扑灭森林火灾中因飞机失事死亡。

  西班牙是欧盟发生森林火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是夏季气候干燥和人们防火意识薄弱。据欧盟有关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去年南部欧洲地区的火灾共烧毁34万公顷林木,其中西班牙占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