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社民党与基民盟22日将就联合组阁展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0: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社会民主党(简称社民党)成员9月20日表示,德国两大政党——总理施罗德的社民党与安格拉·默克尔女士为首的基民盟将在22日就组建大联合政府展开谈判。

  据美联社报道,社民党一名匿名成员证实,两党将在与各自长期盟友会面后举行会谈。基民盟一名匿名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指明具体的会谈时间。

  在德国第16届联邦议院选举中,以安格拉·默克尔女士为首的基民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赢取最多选票,但联盟党即使与自由民主党(简称自民党)联合起来,也达不到组建政府所必需的多数票。有分析家推测,基民盟可能被迫与老对手社民党强强联合,组建“大联合政府”。

  但分析人士同时指出,除了组建大联盟政府外,不排除“黑-绿-黄联盟”的可能,即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和自民党拉绿党“入伙”,组建一个被评论家称为“牙买加”的联盟,因为这些政党的颜色正好与牙买加国旗的“黑-绿-黄”三种颜色相符。

  德国总理施罗德所在的社民党19日已经邀请在野党就联合组阁展开谈判,但其前提是保证施罗德仍旧领导政府。

  据悉,本届联邦议院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就职,各党在此之前应就联合组阁达成一致。 (徐鑫)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相关专题v德国举行联邦议院选举2005-09-19 08:54: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