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三军参谋长称法美军事关系已恢复伊战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0: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9月20日电(记者严明)法国三军参谋长邦泰雅将军19日表示,法美军事关系已经恢复到“伊拉克战争以前的水平”。

  在美国驻法大使官邸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邦泰雅说,他9月初访问了美国,这次访问正式标志“关于法美军事关系前景、水平和程度等方面一切可能存在的问题都已告一段落”,双边军事关系回到了伊拉克战争以前的水平。

  他说,法美之间的政治关系过去3年里因为双方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而出现了波折,双边军事交流降级。不过双边军事关系依然具有活力,法美两国军人在一些地区行动中仍然相互支持,比如科索沃、波黑、阿富汗以及在印度洋北部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联合海上行动等。

  邦泰雅将军还说,他最近在美国的访问是“富有成果”、“非常有意义”的。美国政府和军方希望保持并加强法美军队之间在武器装备、指挥程序和军事理论方面的“通用性”。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美国驻法大使斯特普尔顿和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官兼欧洲盟军总司令琼斯将军。琼斯赞扬了法国在世界各地与美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贡献”,并且表示,美国非常重视法国的军事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