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禽流感暴发进入非常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52 光明网

  当地时间20日,印尼政府宣布为了预防禽流感的进一步扩散,印尼政府决定宣布禽流感暴发进入非常状态。与此同时,政府已经采取了非常措施,凡是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的人,都必须强制就医。

  4名儿童感染死亡

  据报道,在这一宣布之前,印尼国内已经出现了4起人感染禽流感后死亡的病例,他们都是儿童,另外有两人在发现感染之后被送到了香港治疗。除此之外还有3名疑似病例,他们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化验。

  针对人感染禽流感突然呈现日益严重的趋势,当地时间20日,印尼卫生部长苏帕里宣布说,从即日起禽流感暴发进入非常状态,禽流感患者医疗费全免,并呼吁出现可疑症状的民众,一定要立刻就医。据悉,印尼卫生部已经把44所公立医院列入禽流感防治的指定医院,出现禽流感症状的民众,会被强制送医。

  动物园被迫关闭

  与此同时,印尼政府还于19日下令关闭雅加达的动物园,原因是园里有19只禽鸟被检验出带有致命的禽流感病毒。印尼农业部长阿普里扬托诺告诉当地的一家私立电台说,卫生当局在动物园对包括老鹰等各种禽鸟采取检体,结果发现在27件送检物中有19件带有禽流感病毒。

  根据印尼政府的决定,目前的这个非常措施要维持21天,如果在今后仍无好转,将会进一步延长。据报道,印尼农业部门却表示说,他们没有进行大规模扑杀禽鸟的计划。

  针对最近在雅加达动物园暴发的禽流感病例和几例人感染之后死亡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驻印尼代表彼得森警告说,印尼有可能成为一个禽流感的重灾区。成汉平

  世卫组织警告:疫情大规模流行可致百万人死亡禽流感远比非典可怕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20多个国家的官员和专家19日在法国位于太平洋上的新喀里多亚尼首府努美阿举行了西太平洋地区预防禽流感的研讨会,共商对抗禽流感对策。

  人际传播无法控制

  世卫组织亚太地区传染病专家押谷均警告说,和两年前暴发的非典疫情相比,禽流感病毒一旦在人际传播,更加难以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病毒暴发的最初阶段是很难控制,甚至是不可能控制的。”

  押谷均说,在两年前控制非典疫情的行动中,各国都总结出一套成熟的预防措施,但这些措施在应对禽流感时将起不到任何作用。

  会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专家说,现在研制出来的疫苗只是针对目前流行的禽流感病毒,谁也无法预测禽流感病毒会发生什么变异。届时,科学家必须针对病毒的特性研制相关疫苗,这个过程最快也要4至6个月时间。在此期间,疫情的大规模流行很可能已经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在会议上指出,对于禽流感疫情,治不如防。他认为在今后12个月里需要投入至少2.6亿美元资金,其中1.6亿美元用于建立有效的早期预警机制,另外1亿美元用于加强禽流感在动物中间的传播和疫苗的研究,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重庆晨报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禽流感比非典更可怕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20多个国家的官员和专家19日在法国位于太平洋上的新喀里多亚尼首府努美阿举行了西太平洋地区预防禽流感的研讨会,共商对抗禽流感对策。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专家19日警告说,禽流感病毒一旦发生变异,在人际传播,将比“非典”疫情更加可怕,更难预防。疫情爆发后,科学家需要至少几个月时间才能研制出有效的疫苗,而在此期间,禽流感病毒很可能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造成数百万人死亡。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