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男孩获赔6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国芝加哥地方法院与一名7年前受到谋杀诬告的男孩19日达成协议,现年15岁的男孩放弃起诉两名警探,同时获得620万美元精神补偿金。

  男孩律师格兰特指责警方陷害当时年仅8岁的男孩,对表明他无辜的证据视而不见。政府律师与警探反驳说,当时他们掌握了证明男孩卷入谋杀案的合理证据。芝加哥地方法院数周前开始审理此案。

  1998年6月,两名男孩因涉嫌谋杀11岁女孩哈里斯而被捕。负责此案的两名警探说,男孩承认杀害了女孩,起因是要抢夺她的自行车。两名男孩当时分别为7岁和8岁,成为美国年龄最小的谋杀嫌疑人。

  警方后来在受害女孩衣物上发现精液痕迹,但两名男孩尚不具备产生精子的能力,他们因此洗脱谋杀罪名。根据DNA测试,警方最后把嫌疑犯锁定为芝加哥男子杜尔。

  在19日的法庭协议中,芝加哥市未承认有过失行为。根据政府法律顾问乔治斯的书面声明,协议是为“补偿(男孩)与其家庭因这一事件结果受到的精神创伤”。

  今年早些时候,另一名男孩同样因受诬告获得200万美元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