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石油生产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20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尼日利亚产油区最大的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20日说,如果政府不在24小时内释放他们的领导人阿萨里,他们将对尼所有产油设施发起袭击。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早些时候警方逮捕了阿萨里,并随即把他送往首都阿布贾审讯。为此,该组织发出24小时最后通牒,称如果政府不释放阿萨里,所有在尼南部产油
区尼日尔三角洲的产油设施必须停工,所有石油公司员工也必须撤离,否则将遭到攻击。

  去年,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曾威胁要对外国石油公司发起“全面战争”,导致当时的国际原油价格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后来,阿萨里与尼政府达成和解并签署和平协议。他本人也把家搬到了尼南部油城哈考特港,但自那以来仍不时发表一些分裂尼日利亚的言论。

  本月15日,尼南部巴伊勒塞州州长阿拉米叶谢加因腐败问题在伦敦被英国警方逮捕。由于他是尼产油区伊焦部族自治的倡导者之一,伊焦最大的民兵组织伊焦青年会立即威胁要对英国人和英荷壳牌等石油公司发起袭击。当地舆论说,阿萨里的被捕很可能与这一事件有关。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但其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常年动荡不安,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外国公司员工的事件时有发生。当地人认为,外国人掠夺走了石油财富,却没有给他们补偿,是导致他们贫穷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