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众院正式选举小泉纯一郎担任日本第89任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日本特别国会今天下午在东京举行,众参两院的全体大会再次提名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担任第八十九代日本首相。

  在众院的首相提名推选中,小泉获得三百四十票,远远超过半数二百四十票。而在参院小泉也获得了总数二百三十六票中的一百三十四票。

  在此之前,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再次当选连任众议长,副议长由民主党前副代表横路孝弘担任。

  连任首相后的小泉保留现有内阁成员十七人不变,自民党、公明党联合执政的第三届小泉内阁正式成立。这也使得小泉成为继中曾根康弘以来组建三次内阁的日本首相。据悉,傍晚小泉将在皇居接受天皇的正式委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