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确定对中国化纤布反倾销税率 最高达56.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据欧洲信息服务中心(EIS)今日透露,欧盟已经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化纤布征收为期5年的最高达56.2%的反倾销税。欧盟还决定对45家指定的中国公司实行税收优惠,最低税率为14.1%。

  欧盟经过9个月的调查,认为中国的化纤布对欧盟市场造成实质性冲击。调查称,2003年4月到2004年3月间,欧盟同类产品的产销量和市场份额均下降了两成。在此期间,欧盟化
纤布需求量基本稳定在7.32亿米,而中国对欧出口由2000年的1.35亿米增加至调查期间的2.88亿米。欧盟委员会今年6月已决定对来自中国的该类产品征收高达85.3%的临时反倾销税。

  近年来,欧盟也曾对来自印度、韩国等的化纤类纺织品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9日在布鲁塞尔呼吁欧盟国家更加开放市场,并积极面对挑战。他说,未来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挑战绝不是这两个国家的工资比欧洲低的问题,而是对教育和研发的重视程度的问题。他告诫说,欧洲人以及美国人、日本人不应该总认为自己可以不劳而获。发展中国家有权利充分利用自己的相对优势,欧洲人指挥全球生产来为自己谋利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曼德尔森同时表示,欧盟将在12月于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上努力促成农产品贸易协议,但其他发达国家必须首先做出让步。

  曼德尔森在欧洲议会一个关于市场准入的研讨会上说,要想使多哈回合谈判最终达成协议,发达国家就必须在农产品贸易自由化问题上做出实质性让步。但是,他指出,在其他发达国家做出让步前,欧盟不会有任何行动。

  曼德尔森在研讨会上还对开放全球服务业市场谈判无实质进展表示担忧。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肖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