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不会从伊拉克匆忙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1日电(记者杨川)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援引英国防大臣约翰·里德的话说,驻伊拉克英军正面临着一段“黑暗时期”,但英国不会从伊拉克“匆忙撤军”。

  里德称,英国军队无意以一个占领国的身份长期滞留在伊拉克,但英军将一直驻留到局势稳定并可以将控制权移交给伊拉克人民。但这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一个过程。

  此前,里德18日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专访时曾表示,如果形势需要,英国还可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军队,以协助稳定那里的局势。

  19日,在

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两名驻伊英军士兵因向伊警察开枪射击而被伊当局羁押,两辆英军坦克随即前往巴士拉警局。伊民众向坦克投掷燃烧瓶和石块,造成坦克起火。随后,驻伊英军采取救援行动,动用10多辆坦克,推倒巴士拉市中心监狱围墙,救出了被羁押的两名英军士兵。

  英国国防部声称,两名英军士兵是在谈判后被释放的,监狱围墙则是英军试图“带走”这两名士兵时被毁坏的。英国媒体报道说,19日发生在巴士拉市的事件表明伊拉克局势正在不断恶化,有可能会失控,甚至陷入内战。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驻有大约8500名士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军,主要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地区。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在伊英军的死亡人数已达95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