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失踪科考队员救援行动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1日电(记者曹宇)据阿根廷《号角报》21日报道,由于阿根廷军方的救援行动陷入僵局,17日坠入南极大陆冰隙的两名阿根廷科考队员生还希望微乎其微。

  20日下午,阿根廷军方派出7名救援人员乘直升机赶往出事地点搜寻失踪者。在出事地点附近,救援人员们用两辆雪地摩托车固定绳索,将一名救援人员送入冰隙。该救援人员先
下降到冰隙50米深处,随后凿通一段冰层,继续下降50多米,但始终没有发现失踪者的踪迹。救援人员称,冰隙内部漆黑一片且寂静无声。

  阿根廷科考站的站长帕翁说,“冰隙的深度可能在70至200米之间,因此救援工作如同一种自杀行为”。救援人员认为,失踪者生还希望很小,他们很难忍耐极低的温度。

  阿根廷南极军区副总司令多托上校说:“救援人员没有发现任何痕迹,既没发现冰隙内部墙壁的划痕,也未发现失踪者的手套和帽子等物品。”他说,救援人员将考虑另辟入口继续搜寻。

  坠入冰隙的是一名科学家和一名军官,该冰隙位于南极大陆“5月25日岛”的科林斯冰盖。这两名科考队员是在同其他3名同伴乘雪地摩托车从乌拉圭南极科考站转移至阿根廷科考站的途中不幸坠入冰隙的,另3人幸免于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