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称共同声明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3: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9月21日电(记者王作葵)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六方会谈俄方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21日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指出,《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是六方会谈启动以来达成的首份共同声明,是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标志。

  阿列克谢耶夫说,共同声明中的很多内容体现了各方妥协让步的结果,同时它也是一份具有总揽性质的文件,包含了有关各方所作出的政治承诺,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应遵循的
原则。

  阿列克谢耶夫表示,在预定于11月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中,各方应本着共同声明所确定的“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原则,就各自所应同步采取的具体步骤和具体期限进行探讨。六方会谈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为寻求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还需付出“长期的、艰苦的”努力。

  另据俄总统府新闻局介绍,应韩国总统卢武铉的要求,俄韩两国总统21日进行了电话交谈。普京与卢武铉均对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认为会谈所达成的协议为朝核问题的解决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基辅的消息说,乌克兰外交部20日也发表声明,对朝鲜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表示欢迎,称乌克兰将继续支持国际社会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做出的努力。

  经过两个阶段的艰苦谈判,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19日在北京闭幕。与会各方一致通过《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就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六大共识。根据商定,各方将于11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第五轮六方会谈。

  相关专题v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2005-07-12 09:24: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