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游泳池安装电子眼 出现情况10秒内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3 桂龙新闻网

  在营救一位游水遇险的小女孩的过程中,英国北威尔士班戈市的游泳池内新近安装的电子眼——“波塞冬”可谓立下了大功。

  事情发生的时候,救生员马修·巴斯东正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池中嬉水的孩子们,突然一阵尖锐的警铃响彻游泳池,由于报警、抢救及时,一个溺水的小女孩幸免于难。巴斯东说,是“波塞冬”救了小女孩。

  “波塞冬”是安装在游泳池边的警铃。马克·巴斯克经理介绍了“波塞冬”的构造,8台装在天花板上的摄像机控制着“波塞冬”,这8台摄像机不间断地关注着池底情况。一旦有任何物体在池底静止不动超过10秒钟,摄像机会触动安装在“波塞冬”底部的报警装置,发出尖锐的报警声,救生员就会赶来救援。

  10秒钟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但对溺水者来说却是生死攸关。如果没有“波塞冬”的帮助,单凭救生员,不可能在险情发生第一时间赶来。因为游泳池环境嘈杂,极易产生疏忽。

  救生员斯蒂文把“波塞冬”称为救生员的第三只眼。但他认为,不管“波塞冬”多么灵活机敏,都不可能取代救生员,因为实施救助行动离不开救生员。

  “波塞冬”也是家长们的第三只眼。一位母亲说,即使家长时刻不离孩子身边,还是有可能产生险情,也许就在家长把目光移开的几秒内发生,带来无法挽回的结局。

  “波塞冬”造价高达近12万美元,但求购者仍只增不减。目前,“波塞冬”已在法国、德国及美国等国的百余家游泳池落户。

  来源:

  新华网 选稿:梁凯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