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展开新一轮搜救南极失踪科考队员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7 新华网

  nbsp;nbsp;nbsp;nbsp;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1日电(记者曹宇)阿根廷国家南极科考管理局21日说,新一轮救援阿根廷失踪科考队员的工作已经展开,但17日坠入南极冰隙的这两名科考队员已经几乎不可能生还。

  nbsp;nbsp;nbsp;nbsp;阿根廷国家南极科考管理局的发言人玻利卡斯特罗当天说,这两名科考队员坠入冰隙已经4天了,尽管目前新一轮救援工作已经展开,但在零下20摄氏度的
温度下找到生还者已经“几乎不可能”。

  nbsp;nbsp;nbsp;nbsp;他说,此前曾有两名波兰科考人员在坠入冰隙72小时后获救,创造了迄今被困冰隙时间的最长纪录。

  nbsp;nbsp;nbsp;nbsp;阿根廷南极军区副总司令多托上校说:“在研究了两人坠入冰隙后的惯性大小和运动方向后,营救人员决定从冰隙的最南端进入,继续搜寻。”

  nbsp;nbsp;nbsp;nbsp;据了解,20日晚,一名营救人员曾进入冰隙120米深处,但未发现失踪者的任何痕迹,和他们一同掉入冰隙的雪地摩托车也毫无踪影。这名营救人员说,冰隙内部错综复杂地分布着大小不同的洞穴和长短不一的狭窄通道,因此搜救工作十分困难。

  nbsp;nbsp;nbsp;nbsp;坠入冰隙的是一名生物学家和一名海军军官。该冰隙位于南极大陆“5月25日岛”的科林斯冰盖。这两名阿根廷科考队员是在与其他3名同伴从乌拉圭南极科考站转移至阿根廷科考站的途中,乘坐一辆雪地摩托车不幸坠入冰隙的,另外3人幸免于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