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韩日石油企业拟建立石油联合采购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2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韩国和日本主要石油公司日前同意建立联合协商机制,商讨采购、运输和储存原油问题。

  21日,正在汉城参加《2005东北亚石油论坛》的中韩日三国石油公司最高经营者讨论了建立东北亚石油采购联合协商机制问题,并就此达成了共识。他们认为,为了共同应对石油危机,东北亚三国应当建立联合协商机制,以便推动亚洲石油共同市场的形成。

  《2005东北亚石油论坛》由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和能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韩国GS卡坦克斯石油公司和日本新日本石油公司最高经营者以及石油和能源研究机构的专家等200多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中韩日三国应当建立能源合作协商机构,形成石油信息网,以便交换能源信息和开展能源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