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人口走私严重 施瓦辛格签法案打击人蛇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面对人口走私问题在加州日趋严重,州长施瓦辛格21日签署编号AB22的法案。该法案不仅授权加州司法检调单位在查获人口走私集团时可以加重刑责,同时也保护受害者可以享有政府的协助,早日脱离困境,重返社会,过有尊严和自由的生活。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美国联邦司法部的统计,美国每年约有一万八千名至两万
名非法入境的偷渡客,其中不乏入境之后在人口走私集团的控制与胁迫下,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例如,一些人可能被迫成为廉价劳工,每天卖命工作,所得微薄;有些人则是被迫出卖肉体,过着悲惨的卖淫生活。

  因此,加州州议会不久前以全票无异议通过编号AB22的法案,一方面积极拯救受害者,一方面加重刑责,打击人口走私集团成员,也就是一般所称的“人蛇”。

  州长施瓦辛格在签署法案后表示,未来更重要的是司法单位持之以恒地杜绝任何走私人口的管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