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惊人巧合 英导演1年前就拍竣新奥尔良飓风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英国女电影制作人卡罗琳·里维在一年前就拍摄了有关美国新奥尔良市遭受四级强飓风袭击的纪录片,而且该片假设飓风发生的时间是在2005年9月2日,比今年新奥尔良真的遇到“卡特里娜”袭击的时间仅晚了4天。

  卡罗琳是在2004年9月开始筹拍这部纪录片的,此前她得知新奥尔良地区特别容易遭到飓风的袭击。而在这次“卡特里娜”造成的灾难当中,遇难者将近千人。

  这部纪录片在今年6月曾在美国上映,卡罗琳在片中利用了真正的紧急事务救援人员来演示在遇到飓风后撤离灾区灾民是多么艰巨的一项任务。她还准确地预测到由于这场灾难原油价格将猛涨到每桶70美元,而在当时,她的这个预测曾遭到嘲讽,因为那时油价每桶仅为40美元。

  在接受采访时,卡罗琳表示:“当时我们只是基于一个假想的背景来设想救援人员会遇到哪些困难,但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几个月之后真的会发生这样的灾难。当我得知新奥尔良真的遭遇飓风袭击时,我感到自己的电影变成了现实,电影里的一些台词也成了人们挂在嘴边的话,每个字好象都一模一样。”

  卡罗琳说,在去年为拍电影做准备工作时,她发现新奥尔良的确面临很严峻的飓风威胁。她曾对100多位专家进行过采访,这些人都担心新奥尔良会遭遇一场史无前例的飓风。

  卡罗琳回忆说:“那些专家都告诉我这仅仅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且飓风一旦来临就将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我想当时这些专家恐怕也没有预料到新奥尔良如今的惨状。”卡罗琳认为新奥尔良可能还会遭到新的飓风威胁,并呼吁美国政府为此做好防范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