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医学研究年花费950亿美元 呈无组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研究人员21日报告说,过去10年中,美国用于医学研究的花费增加了1倍,达到每年约950亿美元。

  据科研政策专家汉密尔顿·摩西等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报告,美国的医学研究体系主要呈现为利益驱动的无组织状态,产业界以现存药物为研究重点,漠视初始发现阶段的研究。

  研究人员指出,初期和后期研究之间的资金不平衡状态日趋严重,部分因为新药物上市审批前的临床试验阶段太长,部分因为公司企业纯粹从市场营销出发,大笔花钱去证明其产品优于竞争对手。

  该项研究还发现,医学研究的资金57%来自产业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28%,过去10年来一直如此。

  报告指出,美国人花在医疗卫生上的每1美元中,大约有6美分用于医学研究。但在探究何种药物或治疗手段“物美价最廉”的中、长期研究上的支出,1美元中仅有0.1美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