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警惕第三代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1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一下属委员会20日发表报告说,尽管联合国现有针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制裁取得一定成效,但上述两个恐怖组织正改变策略,特别是他们已衍生出“第三代”追随者,精于城市作战和自杀式炸弹袭击,因此制裁措施需进一步升级。

  这一委员会专门负责监督对恐怖组织网络和塔利班的制裁。这份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报告落款日期为9日。

  报告说,所谓“第三代”是“新的正在成长中的一代支持者,他们也许从未离开自己所居住的国家,但已经接受‘基地’组织核心指示行事”。

  报告说,“第三代”一般接受“参加过阿富汗战争或其他地区冲突的老兵训练”,他们有些也曾前往伊拉克,取得城市作战、炸弹制造、暗杀和自杀式袭击的技能,然后回到老家,在那里他们构成日益增加的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