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亿美元遗产如何管 美最富有少年陷入争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现年13岁的美国男孩亚历克斯·休斯是美国最富有的少年之一,他的父亲留给他4亿美元的遗产。但这笔遗产要到亚历克斯满35岁时才全部交还给他。亚历克斯的母亲苏珊指控遗产托管人滥用这笔钱财,和遗产托管者之间展开了一场遗产争夺战。

  父亲5年前去世

  据《纽约时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康宝莱国际公司”(Herbalife)前总裁马克·休斯从上世纪80年代起靠卖营养品跻身于美国亿万富翁行列,然而2000年5月21日,年仅44岁的他却在一次酒后暴毙。

  马克死后,他和第三任妻子苏珊所生的唯一儿子亚历克斯成了他上亿遗产的主要继承人。根据马克生前的遗嘱,高达4亿美元的遗产将先由“休斯家庭信托小组”进行托管,托管理事包括亚历克斯的爷爷、马克多年老友杰克·雷诺斯以及马克的多年法律顾问克莱恩等人。

  托管人监守自盗?

  最近苏珊通过律师希莱尔·乔多斯指控称,托管成员们“监守自盗”,自肥腰包,并以托管人滥用托管遗产为由,呼吁法庭解除遗产托管人的托管权。苏珊还要求“信托小组”每年支付亚历克斯87.7万美元,让他享有原本应该享有的生活方式。

  然而,“休斯家庭信托小组”聘请的律师反驳称,苏珊之所以屡次起诉“信托小组”,争夺马克上亿遗产控制权,纯粹是出于私人动机。辩护律师称,“信托小组”不仅为亚历克斯省下了1亿多美元的遗产税,而且在马克去世后将公司以双倍的价钱出售,帮助亚历克斯扩充了原有的财富。律师肯尼斯·兹斯金说:“如果一切顺利,等亚历克斯满35岁时,他的财富总额将超过5亿美元。”

  据遗产“信托小组”律师称,苏珊频频起诉的原因,一是因为她当年图谋接管“康宝莱国际公司”未果,对“信托小组”一直怀恨在心;二是她嫌马克付给她的离婚协议费太少,想从马克遗产中再大捞一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