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情侣在印遭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日,一对在印度寻求浪漫婚礼的以色列夫妇,因在婚礼上接吻而被印度法庭判处猥亵罪,这对新婚夫妇被罚款1000卢比(约合23美元)。

  据《印度时报》报道,这对以色列情侣本月早些时候在寺庙密布的拉贾斯坦邦游览时,决定在印度教圣地布什格尔镇举行传统的印度教婚礼。婚礼上,新婚夫妇互相拥抱、接吻,表达对彼此的感情。不料,西方人司空见惯的婚礼场面却激怒了主持婚礼的印度教祭司,
他严厉指责这对新婚夫妇当众接吻的行为亵渎了印度教的圣地,并且将这对夫妇告上法庭。

  当时,这对闯祸的新婚夫妇震惊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夫妻接吻竟然是犯罪。他们真的要为此惩罚我们吗?”在向警方提交的辩护状中,这对新婚夫妇辩称无罪,因为他们压根儿不知道在印度接吻会对他人造成侵害。

  9月20日,当地法院还是做出裁决,根据印度法律,在宗教圣地接吻是一种粗俗的行为,因此这对“爱浪漫的人”被判处猥亵罪,罚款1000卢比(约合23美元)。

  布什格尔印度教教士协会主席表示:“我们决不能容忍这种文化亵渎事件发生。”印度是个保守的国家,对猥亵法律的行为惩罚相当严厉,公共场合接吻也是要遭到谴责的。

  据悉,布什格尔是印度著名的游览胜地。该地有印度教非常著名的寺庙。独特的沙漠景观也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他们到此观光、骑骆驼旅行,还可参加一年一度的骆驼节。(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