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被告即将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九名被告即将在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接受审判,罪名是10年前在波斯尼亚参与了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

  有关斯雷布雷尼察案件的审判将在明年开始,预料海牙法庭需要为这次审判修建一个新的法庭。

  海牙法庭表示,一些波斯尼亚塞族官员受到指控,他们被控参与了在波斯尼亚东部对穆斯林进行的种族清洗。

  九名被告之中,目前有八人在押,一人在逃。但是这位名叫兹德拉夫科·托利米尔的被告说,他会主动去法庭自首。

  有人批评说,这些被告同时受审会耗费太长时间。但是法官们认为,这样反而可以节约时间,因为证人不需要在不同的审判中多次出庭作证。

  海牙法庭希望能在2010年完成审判,并且到时候停止运作。这个法庭目前已经把一些低层的案件交给了前南斯拉夫的法庭。

  这也是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审理的最大案件。1995年,波斯尼亚军队进入了联合国在斯雷布雷尼察划定的保护区,大约8000名穆斯林男子遭到杀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