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援助美国首批汽油将运抵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22日电据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埃雷拉当日说,委援助美国的首批24万桶汽油将于25日运抵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埃弗格莱兹港。

  埃雷拉说,查韦斯总统日前允诺援助美国100万桶汽油以缓解美国因遭受“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能源紧张,这24万桶是首批援助汽油。这些汽油将通过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美国的雪铁戈分公司的供应网供应给美国消费者。另外三批汽油也将很快启运,最晚在10月31日前运抵美国。

  埃雷拉还指出,作为美国的邻国和贸易伙伴,我们为能在美国遭受飓风灾难时,向美国提供帮助感到高兴。委将继续尽一切努力帮助美国缓解“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能源困难。

  委内瑞拉是美国的第四大原油供应国,平均每天向美国出口150万桶原油,约占美国全部进口原油的15%。

  委美两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但是近年来由于双方政治摩擦不断,两国关系不断恶化。据认为,这次委内瑞拉政府主动向美国提供能源援助将有助于缓解双方日益紧张的政治关系。(记者林民忠)(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