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公司将拍卖75座米老鼠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专电为纪念米老鼠这个卡通形象诞生75周年,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公司从2003年起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本月27日纽约索斯比拍卖行将拍卖75座米老鼠雕像,为其75岁生日系列庆祝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75个雕像造型各异,个个栩栩如生,都是经典的米老鼠形象。米老鼠形象由不同的设计师设计,蕴涵了创作者的心血。为了追求完美,有些设计师还亲自为雕像上色。这些米老
鼠雕像从2003年11月份开始在美国各地巡回展出,现在陈列在纽约的索比斯拍卖行。每座雕像约1.85米高,重300多千克。

  索斯比拍卖行的工作人员李·邓巴介绍说,70多岁高龄的米老鼠魅力不减当年,依然深受人们的喜欢。其知名度甚至超过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按计划,这些雕像将被全部拍卖,拍卖所得预计会超过100万美元。这些收入将捐赠给50个慈善团体。

  沃尔特·迪斯尼塑造的动画片角色有“米老鼠”、“小兔奥斯瓦德”等。作为美国流行文化的标志,米老鼠已经伴随了几代儿童的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