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科学家:少乘飞机为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环境科学家21日发表报告说,为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英国应该大幅降低民航业的增长速度,以避免引发危险的气候变化。

  近年来,搭乘飞机旅行的英国人越来越多。英国政府预计,到2020年,民航每年运载的乘客人次将增加1倍,从2002年的1.89亿增长到3.5亿到4.6亿。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希望到2050年能够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0%。

  廷德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的报告指出,英国政府在目前状况下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如果民航业继续以现在的速度发展下去,不可能完成(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60%的任务。除非我们在其他方面大量减少我们的能源消耗,”研究人员西蒙·沙克利说。

  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作为燃油消耗大户的飞机不可能使用新型清洁能源。所以,报告建议民航业的增幅应该“大幅缩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