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新奥尔良近千囚犯受困飓风 洪水齐脖挨饿数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一家知名的人权组织“人权监督”22日指责美国新奥尔良市的监狱官员在飓风来袭时弃该市监狱里的近千名囚犯于不顾,使得这些囚犯在四天里缺吃少喝,牢房里到处停电、没有新鲜的空气或可以使用的卫生间,而且一度洪水已经淹到了他们的胸部、脖子甚至嘴部。

  “人权监督”描述上述囚犯的惨境时称简直是“一场噩梦”,该组织表示,基于对
数十名囚犯和一些监狱工作人员的采访,这些囚犯在新奥尔良遭受飓风肆虐时完全处于没有人管的境地,监狱方面根本没有想过要把他们疏散到安全的地带去。

  据称,其中一座监狱里没有关押犯人的两栋楼房在新奥尔良的防洪大堤绝堤之后里面的人就被撤离了,但直到市中心被洪水淹没,牢房里的犯人站在齐脖深的洪水中之后,监狱方面也未采取行动撤离这些犯人。

  在“卡特里娜”登陆新奥尔良四天之后,有关方面才开始帮助这些犯人离开洪水泛滥的牢房,这时一些犯人已经因为疲惫不堪而无法行走,还有消息称有的牢房里还漂着几名遇难犯人的尸体。

  到目前为止,仍然有517名囚犯下落不明,执法部门的官员不清楚这些犯人是借机越狱逃脱了还是被洪水淹死了。一名狱警透露说:“监狱里的情景简直是一片混乱,没有人知道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那些犯人当时是怎么熬过来的。”(春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