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金组织总裁重申油价高升对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22日重申,国际石油价格高升正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拉托在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召开前夕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前世界石油价格上涨不仅是由于石油需求的增加,同时也是石油供应紧张特别是石油提炼能力不足所致。这一状况明显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威胁,对世界经济发展前景来说也是一个令人担忧
的问题。

  他认为,石油价格持续高升将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的通货膨胀压力问题。因此他强调各国政府在制定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时应该将这一问题考虑进去。

  在21日发表的半年一度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石油价格高升列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三大近期危险之一。报告认为,从今后情况看,油价上升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将越来越大,各国应该在财政政策方面采取应对措施,同时能源消费行为也应该得到调整。

  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当天在另一次记者会上对全球减贫问题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世界各国在为贫困国家减免所拖欠的国际金融机构的400亿美元债务问题上正在取得一致。他承认,落实西方七国今年7月份在英国达成的这一协议面临挑战,但他仍对正在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

  200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将于本周末在华盛顿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