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许诺降将“毫无例外地”降低农产品的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22日在巴黎许诺,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结束后,欧盟将"毫无例外地"降低所有进口农产品的关税。

  曼德尔森在当日与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说,欧盟最终会取消农业产品出口补贴,但取消的日期会因农产品的不同而存在差别,需要保护的"敏感农产品"的种类将最大限度地加以控制,而一些农产品在2006年底多哈回合谈判一结束就可以
取消出口补贴。

  波特曼说:“我们双方都决心打破农业问题上的僵局。美国已经准备在其他方面取得进展后,减少对农业生产者的补贴。”

  欧盟与美国在农业补贴和农产品关税上一直存在分歧并相互指责。美国要求欧盟保证进一步降低农产品关税,欧盟则希望美国减少对农业生产者的补贴。此次欧美就农产品贸易问题举行磋商,旨在协调两大贸易集团的立常

  法国农业部长比瑟罗则在22日指出,如果美国不能确保互惠,法国拒绝接受取消对农产品出口的补贴。比瑟罗表示,欧盟已经就农业补贴问题进行了改革,美国也应该改革他们的补贴政策,双方都应该做出相应的努力。

  据悉,曼德尔森和波特曼还将于23日同巴西外长阿莫里姆及印度工商部长纳特就新的农业谈判问题举行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