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不堪重压借酒消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3 海峡都市报
布什不堪重压借酒消愁?(图)
N袁海/钟荷

  提前出版的10月3日最新一期美国《国民问讯报》曝出惊人内幕———由于未能妥善处理“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严重灾情,再加上美军部队在伊拉克遭遇重创,让他面临政治生涯中最大危机,被焦虑包围的小布什总统不堪压力,烦得借酒浇愁。

  惊闻飓风噩耗

  农场狂灌整瓶酒

  今年59岁的布什曾经说他在40岁生日以后就戒酒了,不过《国民问讯报》引述布什家族消息人士说法称,当8月底,布什在其得州农场度假时,惊闻飓风造成的重大灾难后,他显得焦躁不安。接着,他拿起桌上一整瓶得州纯威士忌,一口全部狂灌下肚。第一夫人劳拉被吓得目瞪口呆,大叫:“乔治,住手!”

  据内幕人士称:“在这次令劳拉极度震惊的酗酒事件后,她对丈夫发出最后通牒:‘威士忌或我,你只能2选1!’”据称,劳拉私下警告布什,绝对不可再让酗酒恶习复发。并发誓以后无论布什到哪去,她都要抽出时间陪他,以便时刻监视。内幕人士称:“一布什家庭成员说,他们担心布什‘正在崩溃’,劳拉无奈唯有充当他的‘看护人’。”

  反战压力空前

  悄悄酗酒已数月

  卡特里娜风灾救灾不力,让布什民调跌落到任内最低的四成,造成了他当总统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华盛顿消息人士也爆料说,其实布什偷喝酒已经好几周了,“劳拉或许只是刚发现而已,但是他(布什)在白宫喝酒已经有一阵子了。几个月来,大量美国人在伊拉克丧生,他就像身处压力锅里。”

  21日,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和支持者抵达华盛顿,准备参加24日为反对伊拉克战争举行的万人集会。辛迪和支持者于8月31日开始“反战巴士行”之旅,向华盛顿白宫进发,沿途经过28个州51座城市,一路进行反战示威,推动形成了新一轮反战高潮。

  布什爱度假只为“酗酒减压”?

  曾为布什做过多次心理分析、《沙发上的布什:总统内心世界》一书的作者、华盛顿心理医生贾斯廷·弗兰克博士表示:“我完全相信布什总统再次开始酗酒。经验表明,如果一名酗酒者未接受过任何戒酒计划的治疗———如布什,那么当他遇到巨大压力时,往往会难以拒绝酒精的诱惑。”

  弗兰克博士甚至暗示,布什每次回到得州农场度假,或许正是找机会酗酒减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