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士拉全面停止与英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3 海峡都市报

  N新华钟荷

  本报讯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市市长穆罕默德·韦尔里22日表示,在英国就日前发生的武力劫狱事件道歉并作出赔偿前,该市将拒绝与英方合作。

  巴士拉:停止合作

  韦尔里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巴士拉市政委员会41名成员21日开会时投票作出一致决定,委员会将全面停止与英国的合作,直到英方满足3个条件,即:道歉、赔偿、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英国:无伤大雅

  但是,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21日却在伦敦表示,驻伊英军与伊拉克警察19日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发生的冲突事件不会损害英伊信任关系。里德表示,英军只是采取行动保护士兵的安全。英国的特别调查部门将与伊方一起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但这一事件不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在以往的绝大部分军事行动中,伊安全部队一直与驻伊英军和多国部队一起并肩作战。英国将会认真对待这一事件,努力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英媒体:政府撒谎

  英国《卫报》发表评论说,“英国军队必须继续呆在伊拉克,否则那里就会出现骚乱”之说简直是一派谎言,人们不应该再上当了!

  这篇署名西蒙·詹金斯的评论说,当初英国派兵进入伊拉克时,布莱尔首相曾信誓旦旦地对人们说,英国出兵伊拉克是因为那里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实证明英国政府错了。现在布莱尔政府还在辩称英国军队在伊拉克是为了避免那里发生骚乱,事实是政府不想承认自己的错误决策,而是由别人来承担自己犯罪的责任。但到那时,英国士兵不知道又有多少将横尸伊拉克。评论最后说,现在是英国人离开伊拉克的时候了,让伊拉克人自己管理自己的国家吧,我们已经把这个国家搞得够糟的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