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工党前主席预测布莱尔将在2008年5月左右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执政党工党前党魁尼尔·基诺克22日称,他认为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将在2008年5月辞去首相职务。

  另据中新网报道,曾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基诺克称,他认为布莱尔将在下届英国大选前一年,即2008年辞去首相职务,以给他的继任者留出“开展工作的时间”。

  布莱尔此前表示他不会寻求第四次连任工党主席。1997年,布莱尔首次引领工党在大选中获胜,他本人开始出任英国首相。

  曾在1983年至1992年担任工党主席的基诺克预测布莱尔将在2008年5月左右辞去首相职务。

  “布莱尔先生在大选前已经决定这将是它最后一个首相任期,”基诺克当天对一家网站说,“我认为他会给自己的继任者留出合理的工作时间,那就是说,至少是大选开始前的一年。”

  “每隔四年举行选举的惯例已经形成,因此推算起来,布莱尔将会在2008年5月辞职。”基诺克说。

  基诺克表示他支持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接替布莱尔担任英国首相一职。“目前为止,他是最为有力的首相候选人。”基诺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