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士兵著书表达恐惧愤怒 下月将面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04 国际在线

  

驻伊美军士兵著书表达恐惧愤怒下月将面世(图)

  资料图片:2005年9月12日,纽约时代广场打出驻伊美兵杰森-哈特利的新书《另一名士兵》的广告。这本书将在10月4日与美国读者见面。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继战地记者、评论家、历史学家甚至前战俘陆续出
书讲述他们在伊拉克的故事后,如今在驻伊美军中也掀起一阵“出书热”,在美军袒露他们心声的同时,这些在美国的畅销书也充满了美国大兵们的幽默、恐惧和愤怒。

  在“2005年英美新书百本强力推荐”榜中,有两本格外惹人注目,其作者都是前驻伊美军士兵。在《我讲的最后一个真实故事:一个意外士兵的伊战记录》中,作者克劳福为学费而“意外”参军,但还没毕业,正在度蜜月的他就被“意外”地送到了伊拉克前线。他在营房内写下美国大兵们的所见所感:兴奋、恐惧、愤怒和厌倦,更重要是,从中可以看到,一群天真的小伙子如何被战争完全改变。

  另一本名为《美国年青女兵:爱枪胜过爱你》的书在网上获得了更高的点击率,它的作者是今年只有28岁的原驻伊美军101空降师第311军事情报营阿拉伯语女翻译威廉姆斯。这本书第一次从女性的角度来描绘军营生活和战地生活。威廉姆斯在书中直言,“女兵必须使自己坚强起来”,她说:“性骚扰在军营中非常普遍,但有很多办法可以应付它。在军营生涯中,我成了一名坚强的人。”

  威廉姆斯称,她希望自己的新书能还驻伊美军以真相。在公众眼中,驻伊美军要么是像女兵林奇那样的“战争英雄”,要么是像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中的那些“美兵恶棍”。凯拉道:“伊拉克战争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女兵卷入的战争,我想要还原大多数驻伊美兵的真实生活。”

  这两本书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在问世前首先在“博客”上被炒得沸沸扬扬。另外,几乎同一时间出现在“博客”上的“网络连载”是名为《另一名士兵》的战地日记,作者是前驻伊士兵杰森-哈特利。但是,与前两本备受关注的书不同的是,哈特利的“自传”却遭到了美国军方的“封锁”。对此,哈特利表示:“如果我有机会重头来写这本书,或许出来的效果会完全不一样。要知道,军方头头肯定是不爱看我的东西,那等于是揭自己的疮疤。”

  在哈特利的书中,他描写了驻伊美军的“无聊生活”:男兵们经常喝醉酒后在女兵身上乱摸揩油,他们也经常性的手淫自慰。除此之外,哈特利还在书中披露出自己对这场伊战的“矛盾心理”,他表示因战争而导致伊无数平民死亡常让他陷入良心的囫囵。哈特利说:“我既不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也不是一个拒绝服兵役者。我总以为我能在士兵与良心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他还说:“在伊拉克的这几年,不自觉的,我已经沾染上一种病态的幽默感。”

  最后,对自己的书“遭禁”,哈特利说:“这让我不禁好奇,在伊拉克发生的这么多事当中,到底国内的民众能知道多少?”《我讲的最后一个真实故事》的作者克劳福也表示:“其实有了这么多经历,我整个人生、以至性格都有了些转变。我想不仅仅是我,其他驻伊美兵也一样。他们现在可以很真实地讲出自己的感受,可以大声说‘噢,上帝。这太令人恐怖了/但想想100年、甚至是50年前,男人们很少可以做到这一点。” (北方)

  来源: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