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罗伯茨提名初获通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9月22日表决通过布什总统提名的保守派法官罗伯茨担任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共和党主导的司法委员会以13票比5票批准了这一提名。最高法院对美国社会的许多重大议题作出裁决,而首席大法官的影响力更是举足轻重,所以罗伯茨的任命案备受关注。

  周四,投反对票者表示,对于罗伯茨在诸如堕胎、生死权及环保等敏感问题上的立场,他们虽然非常关注,但是并未了解清楚。

  现年50岁的罗伯茨两年前被布什任命为联邦上诉法院法官。他曾经在里根政府和老布什政府中任职。参议院院会将在下周表决这项任命案。如果顺利通过。罗伯茨也将成为两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目前最高法院还有一个大法官的席位需要填补,而布什总统还在对可能的人选进行考虑。舆论普遍认为,在罗伯茨的任命基本已成定局的情形下,民主共和两党势必将就这一空缺的提名人展开较量。

  (中新)
美国:罗伯茨提名初获通过(图)
上图:参议员哈彻用手机拍摄罗伯茨提名听证会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