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式启动全国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54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晚宣布飓风“丽塔”为“全国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启动全国性应急机制。

  根据美国《国家应急计划》,在州和地方政府无力独自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灾害时,由国土安全部发布“全国性重大事件”通告,并启动联邦应急机制,统一部署人力物力,协调救灾抢险。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为“丽塔”飓风将要登陆和经过的得克萨斯州提供了援助。军方也准备派出5支通讯小组和20架直升机参与救援。此外,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已调动了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被派到路易斯安那州参加“卡特里娜”飓风灾后救援的1300名国民警卫队员也将被紧急调回。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2日宣布,飓风“丽塔”已由5级减弱为4级。虽然在今后24小时内“丽塔”的威力可能还会下降,但它仍是一场“极度危险”的飓风。

  在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的墨西哥湾海岸边,一名女孩坐在一九○○年飓风灾害的纪念碑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