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茨再度蝉联美国400富豪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福布斯》杂志今天公布了2005年度美国400富豪排行榜。其中,微软CEO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总资产达到510亿美元,连续第11年蝉联榜首。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继续位居次席,他的总资产为400亿美元。

  上榜400位美国富豪的总资产为1.13万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了1250亿美元。其中,
排名首位的盖茨总资产高达510亿美元,而排名最后一位的美国富豪总资产“仅”为9亿美元,但上榜线仍然比去年提高了1.5亿美元。今年共有33位美国富豪首次被列入排行榜,而去年上榜的富豪中有8位死亡,其中包括沃尔玛继承人约翰-沃尔顿(John Walton),他今年6月死于飞机失事。

  本年度排行榜中最引人关注的两个人物是Google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它们的总资产均为110亿美元,排名由去年的第43位提升至16位。去年8月,Google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布林和佩奇的总资产都达到了40亿美元,从而首次进入福布斯美国富豪排行榜。不久以前,Google又进行二次售股,共融资41.8亿美元。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Google首次公开招股后布林和佩奇总资产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当初微软上市后的盖茨。

  微软另一位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在排行榜上位列第三,其总资产为225亿美元。排在他后面的是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以及甲骨文创始人劳伦斯-埃里森(Lawrence Ellison),他们的总资产分别为180亿美元和170亿美元。其它排在前十位的成员全部来自于沃尔顿家族,其中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和克里斯蒂-沃尔顿(Christy Walton)的总资产均为157亿美元,而罗布森-沃尔顿(Robson Walton)的总资产为156亿美元,艾丽丝-沃尔顿(Alice Walton)的总资产为155亿美元,海伦-沃尔顿(Helen Walton)的总资产为154亿美元。

  在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排行榜中,来自高科技和互联网产业的其它知名人士还包括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n Ballmer),其资产总值为140亿美元,位列第11位;以及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他的资产总值为48亿美元,位列第42位。(马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