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石油公司关闭第二座钻井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55 新京报

  尼日利亚油区局势紧张

  新华社拉各斯9月23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一名发言人23日说,该公司又关闭了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的一座钻井平台,目前受影响的日产油量为2.6万桶。

  这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该公司关闭日产油量1.8万桶的罗伯特里基钻井平台只是一种防范措施,因为它靠近22日被100多名当地武装人员侵占的伊答马钻井平台。

  尼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的局势正日趋紧张。当地媒体23日报道说,尼政府已向该地区增派了两艘军舰,还在尼另一个油城瓦里部署了几架战斗机以及两架直升机,并命令所有军队处于最高警戒状态。此次事件与尼产油区最大的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首领阿萨里被捕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