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米兰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23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北部工商重镇米兰23日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拉开了意大利各地举行一系列反恐演习的序幕,以全面检验整个国家在万一遭受恐怖袭击时的应急能力。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米兰反恐演习是以市内一列火车和地铁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以及机场发生恐怖分子劫持人质为假设情况而展开一系列紧急救援行动。当天,演习所在的米兰
市中心公共交通全部瘫痪,附近的商店全部关门,包括宪兵、警察、消防队员、医疗救护人员等约2000人参加了这次意大利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反恐演习。米兰市警方和民事保护部门还动用了200辆警车、医疗救护车和数架直升机投入演习。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对米兰举行的这次反恐演习表示满意,认为警方和医护人员在演习的协调与组织方面体现了高水平、高效率。他说,类似的演习将在首都罗马、都灵、那不勒斯等大城市陆续举行。

  上个月,皮萨努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指出,意大利计划举行的反恐演习将分为4个阶段,初始阶段的演习涉及警察如何采取行动进行防范,而后几个阶段则涉及在紧急情况下普通居民如何加强应急能力。演习的地点涉及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和旅游景点设施,演习需要各地警方、民事保护、消防、医疗救护部门的共同参与。他重申,举行反恐演习的目的就是让人们了解在万一发生恐怖袭击的情况下该如何去做。每一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在可能遭到恐怖袭击时所履行的社会职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