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降级国际油价轻微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04 黑龙江日报

  因“丽塔”飓风由5级降至4级,市场担心减轻,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22日轻微回调。

  当天纽约市场收盘时,11月份轻质原油期货每桶下跌0.30美元,以66.50美元报收。同天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上涨0.13美元,以每桶64.60美元报收。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当天宣布,“丽塔”飓风已经由5级降至4级,但时速仍达到240公里,具有巨大的破坏力。该机构预计飓风将于24日在得克萨斯州登陆,这一地区是美国最大炼油基地,拥有26个炼油厂,大部分分布在墨西哥湾沿岸,产能占美国炼油业总产能的近30%。不过美国国家能源机构当日称,如果“丽塔”飓风给美国石油业造成较大损失,该机构能够迅速投放石油储备以应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2日表示,当前能源供求紧张的主要原因是炼油瓶颈问题,而不是原油供应问题。 (新华社纽约9月22日电)(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