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掠影:阿根廷人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9月21日是中国农历的秋分前后,而在气候和昼夜跟中国完全颠倒的南半球的阿根廷,这一天却预示着春天的到来。尽管阿根廷人没有中国的春分节气,却有着跟中国一样的节日———春节(DIADELAPRIMAVERA)。

  阿根廷有“春节无雨”的说法,不管“春节”前天空是多么的阴霾密布,到了这天都会拨云见日。今年的“春节”又一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上午10点还是黑压压的天空,到了
11点突然大放光明,气温也直线攀升。于是,连出租车司机都不得不感慨,“春节”这天出门坐车的人要比以往少,因为人们都集中到城市绿地和街心花园里迎接春天的到来了。

  “春节”里最常见的景象,是人们争相购买各种色泽绚烂的鲜花送给身边的亲朋,特别是女性朋友,预祝她们春天里快乐如春,美丽动人。在五彩斑斓的花的世界里,认识不认识的人,都会互道一声春节愉快,也有了几分喜气洋洋的过节气氛。不过,别高兴,这里的春节可不是假日,唯一享受假日特权的只有大学生。

  象征着青春和朝气的春天当然属于年轻人,因此这一天还是阿根廷的大学生节。当天,只需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任何一个街心花园和绿地,就能随处见到三五成群、自由组合的年轻人派对。据统计,当天在布市的各个角落里参加聚会的年轻人超过了8万人。

  帕勒莫森林区已经成为布市学生们过节的固定场所。从中午开始,那里就变成了年轻人自己的音乐会现场,没有大牌歌星不代表没有专业水平的演唱,热爱不同音乐派别的年轻人都会在这天粉墨登场,有明显着装风格的摇滚、朋克、嬉皮士都能在这里找到知音,他们以不同的音乐风格吸引着同道中人。而喜爱HIP-HOP(嘻哈街舞)的年轻人也身穿NBA的大背心和大短裤,在绿地上随意圈出一块地,自顾自地来个现场秀,翻转、倒立种种绝活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也有好静的,一把木吉他,一壶马黛茶,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来一曲耳熟能详的老歌。

  至于相爱的年轻情侣,这一天也属于他们,春天的到来也预示着春心萌动,爱情的降临。仔细瞧瞧,正在热恋中的女孩子手中捧着的一定是娇艳的玫瑰。那些在草地上接吻的情侣也成了“春节”景色里最美的点缀。节日忙坏公益人士

  美丽的风景当然需要人的维护,所以当8万年轻人享受他们的节日时,警察、园盯医护人员、公益团体就得全体出动了。

  为了避免青春勃发的学生们在大型聚会中滋事,布市出动了400多名联邦警察、200名联防队员和30部警车。而为维护公园绿地的清洁,市政部门在这一天派出了两倍人力,并分发了5万个垃圾袋来收集垃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