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万撤离大军遭遇交通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9月22日表示,“丽塔”飓风在进一步向得克萨斯州逼近的过程中已经从最高危险级别5级降为4级,但仍对美南部沿岸城市存在致命威胁,已经踏上“出逃之路”的居民多达100多万,所有通往北部的公路都车满为患,陷入了交通噩梦。

  疏散老年人客车起火

  一辆为躲避飓风“丽塔”而疏散老年人的大客车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条高速公路上失火,致使至多24人死亡。当地县执法官办公室发言人唐·佩里茨认为,死亡人数为24人,但这一数字可能会变动。

  一些迹象表明,机械故障最初引起火灾,乘客所使用的多个氧气装置继而发生爆炸。佩里茨说,大客车的刹车可能是火灾源头。

  “丽塔”风向风速不断变

  “丽塔”已减弱至风速每小时233公里的4级飓风,宽度约为644公里。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丽塔”风向向右(东)产生较大偏转,它可能会在沿海掀起4.6米至6.1米的巨浪并带来多达380毫米的降雨。“丽塔”在前进过程中已经多次发生风向改变,让受威胁地区人民的心情也起伏不定。如果“丽塔”直扑美国正南部,将给休斯敦和附近的加尔维斯顿带来致命打击,但如果它继续向右偏,则可能让已遍体鳞伤的新奥尔良再遭重创。

  推车开车一样快

  美国政府已敦促得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两州沿岸的近200万人紧急疏散。目前,已经有至少100多万人抱着他们的宠物密友行进在北上大迁移的路上。在休斯敦,人们冒着36摄氏度的酷暑,开着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缓慢向前蠕动,平时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现在却需要数小时,交通堵塞长达160公里。有些人担心这样会把汽油白白浪费掉,干脆将汽车熄火下车推着走。而这样“手推车”的速度居然和开车前进的速度不相上下。

  布什顶风回老家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将“丽塔”飓风定性为“全国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启动全国性应急机制。为了显示自己确实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吸取了教训,避免出现再次挨骂的局面,布什将于当地时间23日视察他的老家得克萨斯州,检查得州政府防灾工作并慰问驻守在第一线的紧急救援人员。

  (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