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武装占领美国油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8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拉各斯9月22日电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一名官员22日证实,100多名尼日利亚武装人员当天侵占了该公司在当地的一座钻井平台,解除了保安的武器,迫使油井停产。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武装分子分乘8艘船,每船有15人,占领了位于南部尼日尔三角洲的伊答马钻井平台。负责保护油井的6名政府保安人员被解除武装,油井被迫关闭。目前,这些武装人员正向其他油井进发。

  尼日利亚产油区最大的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20日发表声明说,如果政府不尽快释放他们的首领阿萨里,他们就将袭击产油设施。去年,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曾威胁要对外国石油公司发起“全面战争”,导致当时的国际原油价格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