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美海军将在印度西部沿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新德里9月23日电 印度和美国海军计划从25日开始在印度西部沿海举行联合反恐和反潜军事演习。

  此次军事演习是印美海军举行的代号为“马拉巴尔05”系列军事演习中的一部分,将
历时10天,有1万多人参加。

  按照演习程序,两国的军舰将首先在印度西部的果阿海军基地集中,然后两国的海军战机将在9月25日至28日举行对舰艇的空中掩护演练。高级战术演练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北阿拉伯海展开。

  演习期间,双方还将进行反恐、反走私、海上封锁及防空和反潜演练。美军的F-18战斗机将从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起飞参加有关演习。印度海军还将同美国海军的“鹰眼”预警机进行联合训练。据悉,美军还将在此次军事演习中出动“圣菲”号攻击型核潜艇和P-3C“猎户座”巡逻机。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印度海军少将乔希的话说,从双方动用的军事装备来看,这是印美海军最高级别的演习,也是印美双方在“马拉巴尔”系列军事演习中首次动用航空母舰。

  印美海军自1992年以来多次在印度西南沿海地区举行代号为“马拉巴尔”的系列军事演习。(记者张保平)(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