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欧僵局 伊朗欢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尽管欧盟方面迫于压力22日决定暂缓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朗核问题交由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但俄罗斯仍对英法德三国提出的决议草案感到不满。与此同时,伊朗则为欧盟的让步而欢呼,称这是伊朗坚持强硬立场的结果。

  但新草案中仍然提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当宣布伊朗没有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这一“伏笔”就意味着,国际原子能机构仍然有权在某个时候根据该条约的规定,把伊
朗交由安理会处理。因此,俄罗斯仍然拒绝接受欧盟修改后的这份草案。俄方的态度很明确:完全反对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俄罗斯方面发表的声明清楚说明了这一点:“我们坚决反对人为夸大现在的局势,包括把这一问题移交联合国安理会。”

  虽然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较量还在继续,但作为当事人的伊朗却已经宣布欧盟的让步是伊朗的一个“重大胜利”。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瓦伊迪认为,是伊朗的强硬外交政策迫使欧盟放弃了原先的要求。(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