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疏散200万人 堵车16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疏散200万人堵车160公里

  图片说明:45号州际高速公路车队排成长龙

  

疏散200万人堵车160公里

  图片说明:为了节油,汽车推着走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9月22日表示,“丽塔” 飓风在进一步向得克萨斯州逼近的过程中已经从最高危险级别5级降为4级,但仍然对美国南部沿岸城市存在致命威胁,已经踏上“出逃之路”的居民近200万,所有通往北部的公路都车满为患,陷入了交通噩梦。

  撤离 交通堵塞160公里

  美国政府已经敦促得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两州沿岸的近200万人紧急疏散,并且允许人们带宠物上路。目前,已经有至少100多万人抱着他们的宠物行进在北上大迁移的路上。

  在休斯敦,人们冒着36摄氏度的酷暑,开着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缓慢向前蠕动,平时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现在却需要数小时,交通堵塞长达160公里。有些人担心这样会把汽油白白浪费掉,干脆将汽车熄火下车推着走。休斯敦郊区居民安德森出发后行驶了12小时,却仅仅前进了72公里,平均时速仅为6公里。他抱怨说:“这是我所见到的最差劲的(疏散)计划。”

  为了加快撤离速度,得州州长里克·佩里做出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决定,禁止汽车从45号州际公路向南行驶进入休斯敦,并把所有8个车道改为向北部内陆的单行道。

  准备乘坐飞机撤离的人们也同样心急如焚。在休斯敦的乔治·布什国际机场,22日至少有100名工作人员缺勤,大批乘客在安检岗哨和柜台前排起了长龙。

  油荒 得州急寻汽油援助

  持续14小时的交通堵塞使司机们耗尽汽油,想要找个住处稍事休息也无望———去往俄克拉荷马州和阿肯色州沿路的旅馆全部客满。加油站发出汽油告急警报,警察为油箱已空的驾车者们送去汽油。在公路上少数几个仍然有油可卖的加油站前也排着长长的车队。目前,得州官方已向五角大楼寻求汽油援助。

  事故 汽车起火致死20余人

  当地时间23日上午,一辆载有疏散民众的大客车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条高速公路上失火,致使至少20人死亡。

  这起事故发生在第45号州际高速公路上,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城外东南方向大约27公里处。当地县执法官办公室发言人唐·佩里茨说,“执法官助理们无法把所有人都救下大客车。”佩里茨认为,死亡人数为24人,但这一数字可能会变动。大客车当时载有大约45名离家躲避飓风灾害的民众。一些迹象表明,乘客中老年人所使用的氧气装置可能是触发火灾的原因。佩里茨告诉一名美联社记者,伴随火势蔓延,发生了一系列爆炸,显而易见是由氧气装置触发。火焰熄灭后,大客车剩下一具焦黑空壳。

  避难 墨西哥移民拥向“老家”

  由于“丽塔”逐渐逼近,生活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墨西哥移民们惟恐避之不及,22日纷纷赶回“老家”。美墨边境口岸排起长龙。墨西哥北部各州正加紧准备,充当临时避难所。

  墨西哥新拉雷多市与得克萨斯州南部城市拉雷多隔河相望。新拉雷多市当局说,从21日晚上开始,已有来自得州的墨西哥移民家庭陆续归来,到22日早上,“回老家”人数已超过1000。墨西哥当局已在与得州相邻的各边界入境许可处增加了人手。墨政府还宣布,将其驻休斯敦领事馆从危险地带临时转移到休斯敦市区希尔顿酒店。

  预估 损失可能高达800亿

  美国知名工程咨询公司“多德森与伙伴”展开的调查研究显示,一场5级飓风可能导致包括休斯敦及其郊区在内的945平方公里土地浸在水中。据估计,在最坏的情况下,财物损失会高达800亿美元,其中的75%归因于水灾,其余为大风所造成的破坏。

  此外,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沿海,所有拥有30万到50万人口的城市都被要求紧急疏散。(中国日报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