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防灾 国会督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尽管布什政府这次的反应非常“热心”,当这并不能将旧账一笔勾销。一个由共和党主导的特别调查委员会22日开始对各级政府在飓风“卡特里娜”救灾过程中的糟糕表现展开调查。

  负责调查活动的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汤姆·戴维斯表示,虽然政府预先就知道“卡特里娜”的破坏性,但“地方、州和联邦官员的反应相当糟糕”,美国人民希望了解事实
真相。他承诺,将查清政府在应对“卡特里娜”飓风的问题上“哪里错,哪里对”。美国民众将会对这次调查的公正性做出判断。

  此前,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一直要求对布什政府的救灾不力问题展开独立调查,但她的提案遭到了国会的否决,因此民主党领袖拒绝加入这个由共和党人主导的调查委员会。

  然而,民主党议员并没有放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努力。22日,两名民主党议员写信给布什再次提出这一要求。民主党参议员哈里·里德的发言人说:“布什政府认识到联邦政府应对‘丽塔’的重要性,这很好。但面对‘卡特里娜’时,为什么我们没有像这样积极动员和组织呢?独立调查委员会应该对此进行调查。”(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