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阅兵打出标语“美国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40 生活报

  本报讯22日,伊朗在德黑兰举行阅兵式,由于其弹道导弹印有反美和反以色列标语,应邀参加这一集会的欧盟国家武官看到后纷纷退场以示抗议。

  据报道,这些标语包括“美国去死”、“我们将把美国踩在脚下”和“以色列去死”、“以色列必须从世界上消失”等。一名外交官称:“所有欧盟成员都有一个共识,如果这次军事阅兵中含有任何攻击盟国的标语,我们都将退场。”另一名外交官则说:“来自法国
、意大利、希腊和波兰的武官均出席了这次阅兵式,但他们看到标语后立即就离开了。”

  据报道,整个阅兵式由电视直播,7枚安装在流动发射台上的新款“流星3”型弹道导弹在阅兵式上向公众展示。在场上旁述的主持人表示,该款导弹“射程达1700公里”,“可以直击敌人的心脏”。报道称,“流星3”型的最后测试在今年年初完成,以色列在其射程范围内。今年7月,伊朗国内的精锐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正式配备了该导弹。

  据悉,此次阅兵式是为显示实力、纪念两伊战争的爆发而举行的,同时亦为伊朗“神圣防卫周”的一连串活动揭开了序幕。“神圣防卫周”目的是纪念两伊战争中死亡的几十万伊朗人。(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