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受丽塔影响再发生决堤 有二度被淹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58 胶东在线

  受正向美国墨西哥湾地区袭来的飓风“丽塔”影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近日持续降雨,导致附近的河、湖水位上涨。3周前曾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而遭水淹没的新奥尔良市23日上午再次发生决堤,面临再度被淹的危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新奥尔良市刚被修复的工业运河大堤当天出现了3个大 决口,湖水冲下形成一条30英尺宽的瀑布状水流,正不断注入城市低洼地带。曾在“卡特
里娜”飓风中受灾最重的第九社区再次被淹。当地官员表示,这一社区的居民此前已全部撤离,目前还没有新的人员伤亡的报道。在当地负责排水工作的美军工程兵部队表示,该部队将尽快召集人力把新的决口堵上。

  据预测,当“丽塔”飓风23日晚上或24日早些时候在邻近的得克萨斯州阿瑟港附近登陆时,新奥尔良附近的水位将上涨3至5英寸,而已经修复的堤坝理论上最多只能承受6英寸的上涨水位。由于“丽塔”飓风来临,新奥尔良市暂停了清点上次飓风灾害遇难者尸体的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因“卡特里娜”飓风而死亡的人数达到1078人。

  另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报道,23日上午11时,“丽塔”飓风中心已移至阿瑟港东南337公里处,风速已减至每小时217公里,但飓风登陆时仍将产生巨大破坏力。预计,阿瑟港附近海面届时将掀起6至7米高的巨浪。

  据得克萨斯州应急部门初步预计,“丽塔”飓风将至少摧毁该州6000所房屋,受影响的人数将达到520万,经济损失至少为82亿美元。(记者杨晴川潘云召)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