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图新馆9号方案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东运)据悉,广州图书馆新馆9号方案“之字优雅体”因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造型,从3个入围优胜方案中胜出。记者在广州城市规划局网站上看到,市民网上投票支持率最高的却是4号方案“一枚印章”。记者致电广州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核实结果时,对方的回答却是模棱两可。

  记者问该馆负责方案事宜的王主任9号方案是否已中标,他似乎一头雾水:“9号中标了
吗?我不知道啊。”而该馆馆长刘洪波则谨慎地回答道:“我们正在对9号方案进行分析、研究和深化设计中。”当被问及如此重要的消息为什么不统一向媒体发布时,刘洪波说:“我们无权向媒体发布消息,只有政府相关部门才能发布。”当被问及“9号方案是不是3个优胜方案中市民支持率最高的方案”时,刘洪波说,专家组认为9号方案跟场馆周边环境比较协调,因而胜出。

  据悉,广州图书馆新馆13套方案已于1月24日-30日在广交会流花展馆9号馆向社会展示,并设有投票箱。同时,规划在线网站(www.upo.gov.cn)也接受市民投票。据广州市城市规划局评审结果公告显示,与会评审专家对参赛单位提交的13个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评价,最终选定3号方案、9号方案、5号方案为优胜方案。而规划局网站市民投票结果显示,支持率最高的是4号方案21%,其次是9号方案14%,3号方案12%。

  规划中的广州图书馆新馆位于珠江新城,北面是超高双子塔,西侧是第二少年宫,南面是省博物馆,西南侧是广州歌剧院。新图书馆总用地范围为210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000平方米,是目前位于中山四路的老图书馆的6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